城管拔“钉子” 摊贩肾创伤

2008-04-21 00:00:00 来源:

  城管对重点投诉区的乱摆卖摊贩进行整治时,一摊贩因“左肾挫裂伤伴出血性休克”被送到医院急救。昨日,做完手术的董友元哭着说,被带上车后遭殴打约半小时。执法队有关负责人表示,董与其妻子当晚油泼城管队员,暴力抗法。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。
  昨日,躺在宝安区人民医院的董友元说,他和妻子李明霞是湖北人,下岗后在宝安街头卖了4年臭豆腐。本月18日晚9点左右,宝安区城管城区执法队开始突击整治。在万佳超市门前摆摊的夫妻俩分别被带上两辆执法车。约半小时后,他们被带到一个类似仓库的地方。李明霞被告知可以离开,可她发现丈夫躺在另一辆车的车厢里,满嘴鲜血动弹不得。
  董友元被送往医院后,被诊断为“左肾挫裂伤伴有出血性休克”,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,虽经抢救脱离危险,但腰上缝了20多针。董友元说,在车上有城管人员用带着棉手套的拳头不断击打其头部和腰部。
  昨日下午,宝安区城管局城区执法队朱炳元队长介绍,辖区几个重点投诉区,乱摆卖现象极为严重。当晚,执法人员没收董友元、李明霞夫妇的摊档时,李一下掀翻油锅,热油溅伤一名城管队员的手。
  在强行将李扭送上车到派出所时,遭夫妇俩强烈抵抗,双方发生拉扯。经调查,队员表示在车上没有人殴打董友元,下车时,董的嘴巴无血。在往仓库卸货时发现董躺在车上,开始还以为他是装病。后来,队员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。董当时表示,他患有肾结石、肾积水。
  对于医院的诊断,朱队长表示,可能是在上车拉扯中,董不慎受伤。对城管事后送到医院1万元医疗费,朱队长表示是出于人道考虑先行垫付,并不表示城管在车中打人了。
  据当时现场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,李明霞不让执法队员将油锅拉走,争夺中她把锅掀翻,里面不多的油溅到一名执法人员身上。
  镇南派出所唐副所长表示,此事是暴力抗法还暴力执法尚未定性,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